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做温暖校园的梅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丹凤县庾岭中学九(1)班陈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成长犹如登山。有的人在山脚下流连忘返,有的人在山腰处徘徊不前,很少有人愿意去山顶体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豪情,更别说是“一览众山小”的飒爽。

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我们成长,需要战胜挫折,需要磨炼自己的意志。宝剑锋利,是因为它饱受打磨;梅花芳香扑鼻,是因为它经历严寒;我们成长,是因为我们战胜了挫折。

春去秋来,草木由丰盈而萧条。一场雨一场寒,冬天携寒带冷蹒跚而来。冬天是个储蓄力的季节。冬天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挫折。如同马路上的一块石头,是选择绕道而行,还是迎难而上跨越而过呢?冬天寒风凛列,有人愿意顶着寒冷出门赚钱养家,有人却躲在被窝不愿上学。雪花纷纷而下,有人冒雪上山砍柴,有人坐在教室昏昏欲睡,你克服了吗?

成长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体现在心智的成熟。我的一双小手,在冬天里经常被冻伤,是因为我早上不贪恋被窝的温度,是理智时时提醒自己“梅花香自苦寒来”,是老师冬日暖阳般的谆谆教导,这点皮外伤算得了什么?

成长的绊脚石有很多,到底绕道还是跨越,自己选择。挫折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战胜挫折,为自己赢得自信心。

把成长中的挫折看作光,迎着光,做追光者。大步向前,有雪花为我做伴,有寒冷为我喝彩,我们必能所向披靡。

冬天里,做一朵笑对“严寒”的梅花,做一朵温暖校园的梅花,迎雪盛开,点亮寒冬,点燃同学的双眸,引爆琅琅书声。美丽的校园,那将是花团锦簇,更是春光无限。

教师点评:本文是写成长的,没有纠结成长的过程,而是特设了冬天这一特定环境,又用梅花自喻,新颖别致。加之行文流畅,语言明快,感情饱满,读来有趣。

指导老师高鸿

新闻推荐

丹凤县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本报讯(冯永发)12月24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命名表彰了一批文明单位,丹凤县获得“陕西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自...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温暖校园的梅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