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产业融合提高农业发展水平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1-1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董磊)近年来,洛南县积极培育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采摘农业,引导农业与食品加工、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健康养生等产业进行融合,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和质量。

该县以禹平川、东晋桃园、音乐小镇、鞑子梁民居小镇等重点景区为核心,吸纳融合周边景区、特色小镇及相关产业要素,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质量。禹平川秦岭原乡旅游景区依托当地丰富的土蜂蜜、陈醋、菌类、苞谷糁等资源,初步开发出土蜂蜜、灵芝茶、木耳、香菇、陈醋、苞谷糁等多种旅游商品,建成蜜蜂产业园,在巡检街、音乐小镇商业街设立“老家的味道”销售门店。“东晋桃园”特色农业综合体建成以大樱桃园为主,黄桃、猕猴桃为辅的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发展户外运动、水果采摘、民宿餐饮、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音乐小镇以发展音乐演出、培训、鉴赏、录制传播等音乐产业为主,融合万寿菊等中药材健康产业、旅游服务业、养生养老三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观光休闲等产业。鞑子梁民居小镇规划重点建设民宿客舍、民宿博物馆、历史档案馆、文化学者工作室、主题商业街等系列项目,提升景区品质和接待能力,实现文旅融合,三产融合发展。

同时,大力培育各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高农业水平和质量。重点发展加工型、营销型龙头企业,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22个,全县累计达到969个,新认定家庭农场1家,全县累计达到882家。累计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家,示范合作社51家、示范家庭农场15家、现代农业园区6个。全县2017年实现烤烟种植约6.1万亩、万寿菊种植约1.2万亩,发展食用菌约1560万袋,生猪饲养58万头、土鸡8万多只,新增养蜂6957箱,累计达到4万箱,养兔累计达10万多只。

新闻推荐

把游客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陕西旅游人在行动

2018年的第一场雪让陕西人印象深刻。这场陕西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雪天气,在带来好空气和美景的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全省旅游生产安全,快速落实省政府领...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产业融合提高农业发展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