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小天麻成为洛南县马莲滩村民致富“金疙瘩”

来源:阳光报 2019-06-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魏薇 冯江慧)日前,在洛南县古城镇马莲滩村,村民卫立芳、赵榜娥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刨挖土地栽种天麻,虽然六月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但丝毫影响不了他们奔小康的热情,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记者了解到,对马莲滩的村民来说,埋在地下的天麻,就是他们的摇钱树。这里自古就是野生天麻生长的最佳地方,优质的沙土地和适宜的气候都为天麻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土里生金的生动实践,让天麻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也成为该村一张亮丽的名片,更成为脱贫致富的“加速器”。

据村民卫立芳讲,自己刚开始种植三四百窝,感觉效益还不错,就逐渐增多,去年发展到1000多窝,今年是2000多窝,面积大了忙不过来,还雇了20多个人干活,一年到头都忙在天麻的种植上。“今年,马莲滩村发展天麻规模20万窝,产值400万元,其中贫困户种植6万窝,产值120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马莲滩村将持续发力,抓好天麻这一主导产业发展,让当地群众腰包尽快鼓起来,日子好起来。”马莲滩驻村第一书记叶斌说。

新闻推荐

迅速行动 扎实安排 精心部署 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本报讯(姚渤潮)从洛南县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洛南县域内降雨偏少,1-5月份降雨量仅81毫米,局地旱象显现。据墒情监测...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天麻成为洛南县马莲滩村民致富“金疙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