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农作物受旱13.4万亩1.26万人饮水受影响 洛南县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日前,记者从洛南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自今年以来降雨偏少,1~5月份降雨量仅81毫米,局地旱象显现。据墒情监测结果,经与气象、农业等部门会商分析,全县旱情为中度干旱。据统计,目前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13.4万亩,其中受轻旱12.7万亩,重旱0.7万亩。水库蓄水量500万立方米,饮水受影响1.26万人。针对县内持续干旱的情况,洛南迅速行动,扎实安排,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

启用备用水源,全力保障人蓄饮水。各镇办立足当地实际,及早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内干旱影响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提前做好应急供水方案,饮水困难的地方及时启用备用水源,必要时组织人员为饮水困难群众拉水、送水,千方百计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合理利用水源,全力确保抗旱灌溉。各镇办根据当前水源情况,认真做好统筹规划,加大对现有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水利工程的抗旱救灾效益。一方面利用好现有水源,动员群众利用各种提水灌溉设备,想方设法多浇多灌,做好蔬菜等农作物的灌溉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渠、库、塘、泵、站等小型水利工程,采取抽、引、提相结合的办法,发挥乡镇抗旱服务队流动喷灌设备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做到人停机不停,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

深化互相协作,全力以赴抗旱救灾。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协作,水利部门加强抗旱工作技术指导,科学调配水源;农业部门深入基层,指导抗旱工作;电力部门及时开通农网,维修提水设施电力线路,确保抗旱用电;其他各涉农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帮助解决抗旱中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共同打赢抗旱工作总体战。全县投入抗旱人数3000余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190台套,投入2辆消防车和1辆洒水车向重旱区开展送水工作,并发动群众用三轮车等拉水实施农田灌溉,累计抗旱浇灌面积达3万余亩,各项抗旱救灾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新闻推荐

洛南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本报讯(李环宇董莹)近期,洛南县开展发展党员空白村“清零行动”,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上,坚持成熟一...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孤独的跋涉者2019-06-11 08:48
评论:(农作物受旱13.4万亩1.26万人饮水受影响 洛南县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