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渤潮)洛南县坚持“规划一批、引导一批、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纳统一批”的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制定出台了《洛南县培育“规上”“限上”企业考核奖励办法(试行)》,着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县域实体经济发展。

明确范围标准。办法明确适用范围为在县内注册且新入库纳统的“规上”“限上”企业,规模标准须符合“规上”“限上”企业相关标准要求。

厘清职责分工。各镇办负责所辖“规上”“限上”企业的培育管理工作;县考核办负责将培育“规上”“限上”企业奖惩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财政局负责落实“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奖励资金;县市场监管局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引导大个体户转为法人企业;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供销社等部门负责培育本行业领域的“规上”“限上”企业。

加大奖励力度。对当年新增入库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批发业企业,每户一次性奖励10万元;当年新增的限额以上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企业,每户一次性奖励5万元;每个“规上”“限上”企业应确定1名统计信息员,负责做好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和信息报送工作,经考核合格后,每人每月发放业务补助300元,由主管部门负责每季度发放一次。

规范兑现程序。各承担培育纳统工作任务的部门及镇办按照县经贸、统计部门规定的时间节点,督促指导拟纳规、纳限企业按时报送申报资料。统计部门收到申报资料后,进行现场核实、审核验收、组织上报。经国家统计局认定的“规上”“限上”企业,每年年底由县经贸局、县统计局将认定结果和奖励方案报县政府。经县政府审批后,县财政局按标准将奖励资金拨付各相关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负责将奖金发给企业。

新闻推荐

用真情点亮山里孩子的梦想 记“全国优秀教师”夏亚丽

热爱教育、坚守乡村、持续奉献,是对夏亚丽23年从教生涯的生动表达。她二十载如一日,饱含对教育的热忱,在讲台上播撒知识的种...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