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3年前职能部门阻止过 三层违建楼还是建成了

来源:华商报 2018-06-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商洛市御园小区一栋三层楼建成已三年之久,接群众举报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栋楼竟没办过任何手续,面对违法建设存在三年之久,商洛规划城管住建等多个职能部门均无法说清原因。

小区门口的三层楼房

使用者称谁盖的不知道

近日有群众反映,商洛市御园小区大门口原本规划的是绿地和停车场,开发商没办手续在此盖起一栋3层楼房。6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御园小区核实,小区大门左手边果然建有一栋3层楼,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一楼是商铺,二三层为办公用房。

“我们是从物业办租的房子,一年租金5万元。”一楼一家便利店老板称,他不知道楼是谁盖的。“这栋楼开始建的时候,一楼居民曾出面阻止过,但还是建起来了。”居民反映,当初规划和城管等部门也管过,但不知啥原因最后不了了之。

御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祝龙玖称,他们2015年进驻小区时这栋大楼已建好,由于小区建成已经三四年了,建设方和开发商早已撤出,谁建的楼他说不清楚。

职能部门明知为违法建筑

但还是盖起来了

6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城乡规划局了解这栋三层楼的手续申办情况,该局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了御园小区规划批复图纸。记者看到图纸上御园小区门口除了规划有一座幼儿园外,还留出一些地面修建绿地、公厕等建筑。规划图上的绿地、公厕等地面被盖成了那座三层楼房。工作人员称,根据2011年规划批复可以说明,建设方未按审定的图纸建设。

经调查,御园小区这栋三层楼,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并未给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洛市住建局也未给其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赵绪春称,御园小区门口这座三层建筑确系违建。在建设之初局里曾派人去制止过,但由于开发商老总不停地换人,加上规划部门没有执法权,最终没能阻止开发商这一违法行为。

针对此事,商洛市住建局一工作人员在查了资料后,称该栋楼没有审批手续。

6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锋称,御园小区项目原本属于市城管局监管,2015年职能划转后业务才移交给他们,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

13日上午,陈建锋表示,目前正在按程序调查取证。

新闻推荐

商洛市未雨绸缪防汛备汛

本报讯(记者郭玮)6月1日,商洛市将正式进入汛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开展防汛抗洪...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前职能部门阻止过 三层违建楼还是建成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