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还“世外桃源”一片清净贾雨菡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舟行拨开层层绿水,石桥如带,将湖水装点得格外素雅清淡。古树瓦房,亭台楼阁,古朴而又不失清雅。 

——题记

随着新时代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楼房掘地而起,满街的小车匆匆行驶,烟尘四起。清净之地在逐渐减少,一片片田园转眼间被高楼大厦所替代。原本的自然风光已成为了很少能够见到的宝贵财富。

近年来,在四处布满灰尘与雾霾的城市里,自然景色消失殆尽。农家乐已然成为人们度假旅行的好去处。据某媒体报道,一个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小村落不经意被人发现后,每天面对的是大批游客与车辆,打破了小村落原有的宁静。而像这种类似“世外桃源”的地方本来就少之又少,又如何经得起这样的破坏呢?

在西藏,就有类似的一幕发生。当一位游客游至一处小村落时,因口渴想找水喝,意外发现这里虽有密密麻麻的房子,却全无一人。更令他大为惊奇的是,这些所有的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点——门上没有锁!

他看着这些大门敞开的房子,本着试一试的想法走了进去,想看看有没有人。却发现屋子里日常用品一应俱全,但没有一个人影。当他退出这个屋子暗自惊奇时,迎面却撞到了一位农人模样的老人。他急忙问道:“这位老伯,请问有水吗?我途经贵处,想找水喝。”

那位农人随口就答:“屋里就有,自己去取就好,进屋吧!”游客很是惊奇,便问:“你们这里为什么没有人呢?没有人就算了,为何一把锁也没有?”农人却比他更为惊奇了:“锁?什么锁?人?要换季了,全都去赶羊了,谁还待家里?”游客说:“我是说,你们这里没有锁,咋不把门关起来?”农人不解,说:“关门?关门干什么?”旅人心里明白了,便不再多问。随后还被老人热情地邀请去做客。

旅人回去后,将自己的见闻发至微博,人们都表示惊叹,结果可想而知。过了两年后,当这位旅人又故地重游时,发现这个村落门窗紧闭,所有的门上无一例外地挂上了一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锁!

自此,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为时已晚。所以,我更希望,人们能够留给那些“世外桃源”一份属于他们的清静,不去破坏,守护那一份静谧和美好。

(作者系商洛中学高三学生)

新闻推荐

活着真好辛晓敏

近日三个亲朋好友相继英年早逝,每参加完一次葬礼,我心里就像打翻的五味瓶不是滋味,沉甸甸的很郁闷,难过之后,突然醒悟,活着真好...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世外桃源”一片清净贾雨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