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为统领,突出行业监管特点,着力提高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以完善制度为抓手,将依法治理引向深入。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制定《关于委托镇办政府行使部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权的通知》,延伸了执法监管的深度和广度;制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规定,保障企业自由选择中介服务机构;取消企业风险抵押金制度,退还企业风险抵押金3733.7万元;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组织172家危化、烟爆和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信用承诺,营造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在网站公开《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计划》,使权力在阳光下执行。

以严格执法为抓手,良法善治得到充分保障。组织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执法年”“安全生产铁拳执法行动”等,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018年,全市查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3起,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7人,党纪政纪处分23人,行政处罚451万元。通过严格执法,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势头,取得了安全生产主要指标连续下降的好成绩,良法善治得到充分保障。(市司法局供稿)

新闻推荐

住上新房心头乐 方方

“终于住上新房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家住商州区麻街镇五星村的贫困户房金柱激动地说。据了解,麻街镇自愿村的移民搬迁集中安...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