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住上新房心头乐 方方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住上新房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家住商州区麻街镇五星村的贫困户房金柱激动地说。据了解,麻街镇自愿村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于2017年开工,2018年7月交钥匙,共安置五星村44户贫困户,目前各家各户正热火朝天地装修新房。

房金柱今年58岁,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可以像城里人一样住进高楼。“以前我们一家住在五星村六组,从山上走到公路上就得一个多小时。”房金柱说。过去房金柱需要用担子将水担上山,想买点油盐酱醋要走两三个小时的路,遇上下雨下雪,道路更是泥泞湿滑难以出行。这次,他们家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通过公开摇号抽到了自愿村移民搬迁安置点的房子,如今他的新房已经完成装修,他把两个孙子从山上接来一起住进了新房。对于今年的生活,房金柱高兴地说:“住在新房里,方便接送孙子上学,我的两个儿子和儿媳妇在外打工也放心了。我在村上还能帮人打零工,一年下来收入3万多元。党给我们提供了好政策,我们要珍惜,但是自己还得努力,只要人勤劳,就能摆脱贫穷。”五星村村委会主任王小平介绍,搬迁前村里大部分群众居住在深沟里,交通条件非常落后,移民搬迁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群众的就业渠道也拓宽了。

据了解,自愿村规划建设安置楼5栋,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建房134套,安置搬迁对象133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115户,避灾生态搬迁17户。王小平介绍,为了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让享受移民搬迁的贫困户在退出时有安全住房,他们将建设工期进行倒排,对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并将时间表发放到建设工队,制定相应的奖罚制度。为了给搬迁户提供更好的入住条件和居住环境,镇政府聘请专门的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确保搬迁户顺利搬迁,开心入住。王小平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物业等管理人员的培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做好优质服务,同时会对搬迁户进行技术、技能培训,引导他们发展产业,全面增强搬迁户的生活技能和致富本领,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丝博会商州引资56.45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李敏)5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商州区招商推介会暨2019客商大会在西安举行。市人大常委会...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从打工仔到小老板2019-05-14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住上新房心头乐 方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