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秦陵博物院社教部 每年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15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资料图片)“我们从2月12日起推出线上教育活动——秦俑百问微讲堂、欢乐博物馆微教室,让观众换种方式了解秦文化。”3月3日,刚刚录制完一期“秦俑百问微讲堂”节目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何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博物馆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社会教育部坚持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形式,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积极策划和开展秦俑秦文化系列教育体验活动,组织并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社会教育部共策划开展社会教育项目12大类33个子项目,每年开展公益性活动300余场次。

“作为举世闻名的大型遗址性专题博物馆和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直是海内外观众了解中国优秀历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窗口。”何宏说,讲解接待是社会教育部重要的工作职责。从1979年开馆至今,秦陵博物院接待了全世界近1.2亿观众。无论是国际政要还是普通民众,讲解员们都以专业规范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社会教育部常年向来院的中外观众提供参观讲解、咨询导览、教育体验、知识讲座等活动。同时,长期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社会教育部全体员工在完成繁忙的常态工作之余,积极策划和开展社会教育项目12大类33个子项目,每年开展公益性活动300余场次。已形成了“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秦陵移动课堂”“欢乐博物馆”等多个品牌教育项目,在社会公众特别是大中小青少年群体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近年来,社会教育部先后多次邀请西安市启智学校的智障学生、山阳地区贫困学生走进博物院开展教育体验活动,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秦代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多次前往渭南福利院、穆寨中心小学、马额小学、山阳县马鹿九年制学校等贫困山区学校,为当地中小学生以及留守儿童开展教育体验活动并赠送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这些活动不仅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更是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为了使志愿者服务持久有序的进行,社会教育部根据自身特点,建立了一套规范有效的志愿者工作和管理机制,吸引了省内外各界人士特别是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参与。先后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近十所高校,数百名大学生来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赵争耀

新闻推荐

山阳启动千亩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本报讯(曾亮毛浓翔)今年来,山阳县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包抓、镇办推进、村集体经济参与”的思路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以巩固...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坚守岗位不松懈2020-02-28 06:04
评论:(秦陵博物院社教部 每年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