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坚守岗位不松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28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武蕾,今天14时到镇上,16时在二楼会议室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大年初二在山阳县南宽坪镇工作的武蕾接到单位电话后,留下妻子、6岁的女儿和两个月大的儿子转身就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

山阳县南宽坪镇与湖北省郧西县接壤,因镇内山大沟深,出境岔口多,加之当地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多、与湖北通婚多、交流密切,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在接到任务后,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十几天,面对三大运营商反馈过来的几百个电话号码,武蕾都一个一个接通仔细核实。对每天的报表逐村打电话核实确认,对不放心的人员亲自打电话问清情况和活动轨迹。“长时间拨打电话,竟然打坏了一部手机,不过还好没有影响工作进度。”武蕾说,截至2月13日,全镇共排查出湖北来宽返宽138人,其中武汉返宽来宽48人、途经武汉28人,湖北除武汉外来宽(含途经湖北除武汉外)62人。核实三大运营商电话有效信息132人次。

“徐哥,给我做80条横幅、1万张宣传彩页,还有……”为了更好地宣传,武蕾到处打电话寻找可以做工的公司,可此刻大部分工人已经回家过年,最终他拜托朋友才解了燃眉之急。除了抓宣传,武蕾在下乡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移民小区人多、人杂,光靠镇村的干部力量肯定是管不全、控不住。于是,他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建议从移民小区中挑选党员和责任心强的群众组成联防工作队,发动寒假回家的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和突击队,发挥群众的力量主动抗疫。同时,他发现洞沟、黑龙谷、沙坪3村相互接壤,洞沟大桥是3村结合点,人员流动多、工作任务重,各村群众不配合。他向镇党委政府建议3村干部统一调配,联合防控,做好群众宣传教育,更有效地发挥管控作用。截至2月14日,全镇共排查车辆1030多辆、人员6500人次,共出动宣传车98车次、开展广播宣传280场次、发放宣传单1.2万多份、公开信6000多份、书写悬挂标语横幅300多条,动员取消或延迟喜事23起、简办白事3起。作为镇防肺办主任,无论是文件起草、各检查点设置、人员安排还是宣传氛围营造、报表核实确认、反馈电话号码核实、物资协调调运、各村督查检查,武蕾都亲力亲为。

“现在全镇抗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群众防范意识越来越强,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武蕾表示,相信在大家合力抗疫和努力下,疫病很快将被战胜。(刘晓建 方方)

新闻推荐

山阳加强野生动物管控

本报讯(张建先余)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山阳县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排查全县野生动物养殖场点38个,封控隔离38个,强制管...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冲锋在防控一线2020-02-19 05:41
评论:(坚守岗位不松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