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镇安实行党政窗口服务一体化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风军 樊璐)近日,在镇安县党务大厅办理“残疾证”的曹先生收到“您对我的服务是否满意?”评价短信时,高兴地说:“没想到在党务大厅办业务还能收到和政务大厅一样的短信!”导办人员告诉他:“我们现在实行了党政窗口服务一体化,党务大厅的业务也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办理了!”曹先生肯定地说:“那真是太方便了!”

镇安近年来把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前沿阵地,率先在商洛市建成首个智能化的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按照“以政务服务促党务窗口工作标准化、以党建促政务服务满意度再提高”的思路,运营了党务大厅,按照“一中心、两大厅”,即:党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党务大厅的机构设置和“三统一”即:统一保障服务、统一运维管理、统一工作标准的管理模式,实行党政窗口服务一体化,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该县充分利用现有的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将党群部门业务依托政务平台办理,按照政务窗口服务标准,向群众提供规范化的党务服务,通过共享政务服务专网,微信、手机APP、网上办事大厅等办事渠道和表单打印、样表查询办事设备等服务资源,让党群业务搭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快车,形成“互联网+党政服务”的业务模式,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同时中心对现有的设施、设备、人力等资源进行整合,做到了党政服务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团队管理、一套设备服务,实现了全县所有涉及群众事项的“一厅式办公”。中心按照“满意为标准、制度为基础、监察为手段”的“三位一体”监察工作布局,加强窗口监管,每月通过党员示范岗、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评选,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干部服务能力;中心对群众负面评价始终保持“小题大做”的紧迫感,经核实的负面评价,中心通过《反馈单》形式要求窗口整改和消除影响,并进行回访,确保办事人满意;中心对党员窗口实行双向监督、双倍罚分即“双管双罚”的监督机制,窗口单位实行日通报、月督察和年考核的考评模式,每月通过《运营报告》将中心运营情况报县委、政府参阅。

据了解,一年多来镇安县党政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18万人次,服务满意度已从95.3%提升至99.9%。

新闻推荐

商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吉文艳)12月28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镇安县贫困退出市级核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实行党政窗口服务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