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法官巡回审理修亲情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5-08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孟晓海 孙正蔚 程光文)近日,镇安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巡回审理,成功调解一起因死亡赔偿金引发的亲属之间共有物分割纠纷,修复祖孙亲情。

2019年9月,方某之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儿媳高某从保险公司获赔30多万元,将判给公公方某的生活费如数给付。后方某要求分割剩余赔偿金,双方就分割份额产生分歧,使原本就有隔阂的关系日趋紧张。于是年逾八旬的方某便将高某和孙女、孙子起诉到法院。

立案时方某情绪激动、态度坚决,法官经过释法明理,方某明确了诉讼请求,降低了诉讼预期。在通知高某应诉时,法官了解到高某并非不愿意给方某分赔偿金,而是认为方某意见反复、要求过高,并且丈夫生前少年离家,与方某二三十年未共同生活。法官为避免他们在亲人遭遇意外,精神已受重创的情况下因赔偿金分割问题受到二次创伤,决定采用调解方式化解该起纠纷。考虑到原告年迈、行动不便,法官决定在双方当事人住地开展巡回审理。

庭前调解中,双方意见分歧依然较大,但法官从亲情伦理到法理,从回忆过往到放眼将来,又从各自处境出发,引导他们换位思考,依据过往判例,多角度、多层面做双方思想工作,鼓励双方以亲情为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法官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由高某及子女一次性支付方某6万元的调解协议,并在法官协助下一同到当地银行网点办理了转账手续。双方对结果均表示满意,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陕西镇安:10万亩春茶新鲜上市

采茶姑娘们正在镇安象园采茶本报商洛讯(全媒体记者靳民)3月29日,2021陕西镇安象园茶开采活动启动仪式在镇安茶叶的发源...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巡回审理修亲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