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县云蒙村 义工服务队齐心保畅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16 06:03   https://www.yybnet.net/

?义工服务队正在清除路上积雪。

本报讯(吴履山 文/图)1月8日,柞水县杏坪镇云蒙村被大雪覆盖的公路上,活跃着一支挥舞着铁锨清除厚厚积雪的队伍,他们就是当地群众口口相传的义工服务队。

据了解,近年来,云蒙村以农村重大节日和红白喜事等为切入点,立足村情实际,开展除陋习、树新风、做善事、献爱心等系列教育培训,把市委“四扶五风六化”和县委“开展六大行动培育六型农民”的要求,落实到服务群众具体生活实践当中,寓教于乐,自觉为善,有力促进了该村群众养成好习惯、过上好日子、争创美乡村的主人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云蒙村的人居环境慢慢地变美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也催生出了一人搭把手、两人帮大忙、三人四人组团帮邻里解难帮困的好风气。该村成立了以当地党员、护林员、留守中老年人为骨干的义工服务队,谁家因病地里需要收获庄稼了,阴雨道路滚落山石需要清障了,村上组织大型活动需要搭台子、搬桌椅、烧水端茶等需要帮忙的事,义工服务队都会及时竭尽所能,有物出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来共同分担。正是有了这支义工队的无私奉献,才使行走在云蒙村公路上的行人,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别样的暖意。

新闻推荐

柞水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本报讯(徐怀玉)近日,柞水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标志着柞水县“大调解”工作格局形成。柞水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组成人员,由...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县云蒙村 义工服务队齐心保畅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