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来源:黄山日报 2017-09-25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9月24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陕西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困境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提出综合运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保障政策,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保障体系。

这一实施意见从保障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医疗、强化教育保障、强化监护责任、加强残疾儿童福利服务等五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在生活保障方面,将困境儿童分类纳入孤儿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范围。在此基础上,重点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予以了明确。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属于困境儿童的一个特殊部分,社会关注度高。针对该群体,按照不低于福利机构孤儿养育标准的50%(每人每月500元)发放生活补贴,对其中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在分类保障的基础上采取补差的办法,落实生活补贴。

新闻推荐

陕西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九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陕西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已就业301395人,初次就业率为89.18%。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的就业态势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陕西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