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港举行 梁振英出席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1-1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 杜朋举 李蕊)作为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香港的主场活动,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11月14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副省长魏增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等出席,并与陕西代表团成员和香港各界嘉宾300多人共同探讨深化陕港经贸合作之策。

梁振英在致辞中对陕西在港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陕西与香港合作紧密、关系密切,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和挑战,陕西与香港的企业应该进一步寻求新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共同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占据更大的国际市场。香港发展对外贸易和物流业的经验丰富,陕西科技创新能力和生产能力强,两地应携起手来“并船出海”,通过优势互补、项目共建,为陕西和香港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魏增军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陕西拥有承载发展的广阔空间、支撑发展的优势资源、引领发展的创新潜力,正在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科教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加速成长为国家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陕港两地经贸合作基础好、潜力大,相信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中必将再次迎来重要机遇期和高度活跃期。希望更多的香港朋友积极参与陕西的建设和发展,在更多领域、更高层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百里、叶泽恩分别致辞。西安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作了主题推介。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陈林龙、普汇中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伟斌代表香港金融界、企业界作了发言。

交流会上还进行了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共签订合同项目12个、总投资38.51亿美元。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中国银行(香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闻推荐

减税效应“加码”助企业发展加速

“无论是在郑州建造的国内首座‘鼎\’形斜拉桥,还是四川甘扎通乡油路项目,这些‘大跨步\’式发展,都少不了税收的支持。”谈及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迅猛的发展势头,总经理孔凡强激动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港举行 梁振英出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