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减税效应“加码”助企业发展加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1-15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无论是在郑州建造的国内首座‘鼎\’形斜拉桥,还是四川甘扎通乡油路项目,这些‘大跨步\’式发展,都少不了税收的支持。”谈及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迅猛的发展势头,总经理孔凡强激动地说:“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就是创新,其中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

让企业享受减税红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增值税简并税率、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生效,前三季度,陕西国税系统为纳税户减免各项税收311亿元,减税效应不断“加码”,为企业创新升级增添着税收力量。

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主管税务机关,咸阳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保证政策落地,咸阳市国税局积极建立税企联系制度,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辅导、解读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减税”红包。近两年,该企业享受加计扣除额3100万元。同时,随着企业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及2017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围,预计每年将增加享受减税红利600万元。

为企业打通抵扣链条

“我们要将这些减税红利继续投入到生产中,加大科技研发,助力城市轨道和高铁事业进一步发展。”孔凡强高兴地说。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汉文投集团董事长杨海明也感同身受。他所领导的汉中文化投资集团,旗下有各类一级子公司20余家,涉及房地产开发、餐饮娱乐、旅游服务等众多行业。以集团旗下的汉中百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为例,营改增以来,税负由原来的5%降低到2.07%,2017年1-8月更是下降到0.3%。

“其实,减税不仅减的是数字。就享受营改增这项政策来说,还能为企业打通各个领域的增值税抵扣链条。”杨海明介绍,2017年,汉中文化投资集团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了100多亿,初步测算,将会有3个多亿元的进项税额抵扣。

给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此外,税收优惠的落地,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外部动力。汉中兴元汉文化生态新城镇建设,作为国家文化部重点扶持的文化旅游项目,陕西省首批PPP建设项目,总投资已累计达400亿元。杨海明告诉记者:“营改增初期,面对项目投资巨大、建设周期长、涉税政策复杂的实际,我们真的担心项目进度。可是,在汉中市汉台区国税局的帮助下,我们主动适应政策,规范企业管理,轻装上阵。”

据了解,目前,汉中兴元汉文化生态新城镇投资增长26%,参与承建单位增加48家,新增承建单位19家,新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现了经济社会效应的“双增”。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其在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后劲、加快企业发展,以及助推型经济和培育新功能等方面的效应也逐步凸显。陕西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陕西省国税局将打好税收治理“组合拳”,深入推进各项税收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彭广录刘娜本报记者郑唯舒

新闻推荐

“秦腔流派”传承班汇报演出举行

本报讯(记者成东丽)近日,由省文化厅主办,陕西传统秦腔流派传承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承办的第三期“秦腔流派”传承班汇报演出在易俗大剧院献演。《游龟山》是一出脍炙人口的秦腔保留剧目,流派...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效应“加码”助企业发展加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