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7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件大事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百尺竿头弦歌昂,一元复始万象新。2017年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中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两万余名师生员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学院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斐然。

回眸凝望那些与学校发展轨迹相关的大事要闻,无不凝结着全院师生员工的奉献和汗水。我们期望以“2017年陕西工院十件大事”的点滴笔墨,勾勒出学院浓墨重彩的发展印迹,藉此铭记2017不平凡的一年,并向为学院改革发展付出心血的师生员工、杰出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1.“全国文明单位”通过中央文明委复检验收

7月28日,陕西工院顺利通过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督导检查组的复检验收。11月中旬,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证书,再次确认学院的“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国家骨干专业数、省一流专业数均占全省高职的10%

陕西工院获批国家骨干专业18个、陕西省一流专业20个,均占全省高职的10%;制定并实施学院《国家优质、创建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计划》;11月下旬,学院参与发起成立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协作委员会,担任副主任单位,并在大会上作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进展情况交流发言。

年内,陕西工院联合主持(排名第二)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批立项,联合主持(排名第二)的“纺织品设计”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批入库;被确定为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建设单位;2个专业入选“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

3.荣膺省委、省政府授予的“陕西省先进集体”称号

4月28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省劳动模范大会举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工院“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多年来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唯一荣获的省委、省政府表彰奖项。

4.学院领导班子在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优秀”

陕西工院领导班子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省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彰。这也是自2014年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实行高校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评优制度以来,学院连续3年获得优秀等次。

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公布的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追赶超越2017年第二、三季度考核排序中,陕西工院连续两个季度在省属高职院校追赶超越考核中排名第一。

5.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11月11日,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7年年会上,陕西工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年内,作为全国、全省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学院先后受邀参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陕调研座谈会、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推进会、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来陕调研座谈会、教育部综改司来陕调研座谈会、省政府部分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座谈会、省政协推进高校“四个一流”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全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工作推进会、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全年共有57人次当选全国行指委、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

3月下旬,陕西工院成功承办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和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陕西首场活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进行了专题报道。

6.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填补陕西“空白”,学生国赛获奖46项,位居全国第三

6月3日至4日,陕西工院成功承办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这既是学院、也是陕西首次承办国赛赛事,填补了陕西全国技能大赛赛项的“空白”,并荣膺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陕西省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1人获评全国大赛“优秀工作者”。

2017年,陕西工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16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25%;在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63项,一等奖占全省总数的19.3%。

在“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项数量排行榜”中,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累计46项,位居全国第三、中西部省区第一。

7.获批全省高职首批“陕西省示范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新生进校数创历史新高

12月,陕西工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项评审,获批全省高职院校首批“陕西省示范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5月10日,学院携手48家企业成立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与企业新开设订单班58个,订单班总数增至174个,2017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8.02%,在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的就业比例达到60%以上。

12月中旬,《中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报告(2017)》面向社会发布,陕西工院《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生就业》的集团化办学案例入编该《报告》。

2017年学院招生计划增加300人,录取新生7026名,在校生规模近2万人,创历史新高。

8.全国首批、陕西首家通过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诊改试点现场调研

作为全国首批9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试点院校之一,4月17日至18日,陕西工院迎接了教育部专家组赴陕的首场现场调研,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学院的实施方案在职业教育诊改网首发,并先后在全国、全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会上做经验交流。

此外,陕西工院还受邀多次参加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教材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作为全国唯一的高职院校,承担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能力建设专项“高等职业院校骨干专业建设认定标准研究”课题。

9.再度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3月初,继2009年荣获省级“平安校园”之后,经过省委高教工委、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组织的复评验收,陕西工院再度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10.学院最大单体建筑精艺楼竣工投入使用

7月21日,陕西工院最大的单体建筑——精艺楼建设项目通过综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工程为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的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54834平方米,总投资约1.92亿元,是学院单体建筑投入最大的建设工程,先后荣获“星级绿色建筑设计”和“节能示范项目”。

新闻推荐

104名电信诈骗犯从老挝押解回国 涉案300余起金额3000余万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据公安部消息,12日下午,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分别降落在河南郑州国际机场和陕西西安国际机场,10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地的300余起...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件大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