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民间高手与职业选手差距有多大 韩寒笑称曾被职业球队预备队血洗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韩寒东方IC供图

近几日,作家韩寒发表的一篇博文引发了网络热议。文章中他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来证明民间高手与职业运动员之间的巨大差距。有意思的是,他说自己20岁踢球时曾被一支“专业”的小学生球队“完爆”。不过,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对方其中一名球员竟是国脚于海。

被灌20球后比赛被终止

韩寒在文章中说,足球是他的一大爱好,他还自认为脚法不错、身体灵活,从初中开始,他踢班级联赛拿过全校冠军,在市上组织的中学生足球赛中拿过区上四强,由于觉得自己护球很像梅西、射门很像贝利,还曾经一度觉得可以去职业队试训。直到有一次,他和小伙伴们踢了一场“噩梦般”的比赛,职业足球梦才彻底破灭。

踢那场比赛时韩寒已经20岁,他的队友也都是上海高中各个校队的优秀球员,而对手是上海一支职业球队的儿童预备队,大概是五年级的学生。比赛前自己队友还欢声笑语,甚至相互告诫要对小学生“温柔”一点儿,但上半场他们就被灌了20个球,韩寒本人只触球一次。“后来裁判嫌麻烦,连进球后半场开球都取消了,直接改为门将发球门球。最终,这场比赛也没有踢下半场,对方教练终止了比赛,说不能和这样的对手踢球,会影响小队员们的心智健康。”

体育领域难觅“世外高人”

文章发表后,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与韩寒比赛的对手中包括有后来的国脚于海。对此于海笑着表示,当时太年轻,因而踢得有些不留情面。而韩寒之所以提及这件事,是想表达民间高手不可能与职业选手抗衡。他在文章中还提及自己台球打得不错,但跟潘晓婷打球只有发球的份儿。

韩寒文章中的观点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体育领域基本上不存在那种“世外高人”。不少网友甚至在评论中也爆出了自己曾经的“糗事”,有打排球被专业队“虐”的,也有打网球得不了分的。还有网友搬出了此前某些民间球队想挑战国足的例子,“昔日不少民间球队都说国足踢得那么臭,他们都能赢国足,实际上,结果一定比韩寒那次输得还要惨。”

陕西省民间高手曾战胜乒球国手

职业运动员的成长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过程,所以来自民间,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很难与专业选手抗衡。不过,这事也并没有那么绝对,有着“西北球王”美誉的陕西省业余乒乓球高手刘海锋,就曾战胜过国手张超,而张超如今仍是现役职业选手。

当然,刘海锋这种令人意外的壮举在乒乓球界仅仅是小概率事件。相比之下,在围棋界职业选手被业余棋手击败则是常有之事。不少业余棋手都具备冲击职业选手的实力,而这是因为围棋特有的段位规则所造成的。那些业余高段位选手赢职业低段位选手屡见不鲜。提及段位规则,国家体育总局曾表示将逐步发布100个体育项目的业余等级评定标准,那些真正有实力的民间高手,即使实力与职业选手有差距,但在业余选手中也一定会是高级别的,这对于他们来说也将是一种荣誉。

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省慈善协会爱心企业联合设立助学基金

本报讯(记者王嘉)1月13日,陕西省慈善协会与尚品建设集团联合设立助学慈善基金仪式在西安举行。该助学慈善基金为“留本捐息”性质的慈善基金,基金总额为500万元,设立期限为3年,每年5%增值款额25万元用于...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间高手与职业选手差距有多大 韩寒笑称曾被职业球队预备队血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