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陕西省县域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77个县(市)GDP同比增8.1%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陕西省县域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该省77个县(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6.88亿元,同比增长8.1%,创2014年以来首季增速新高,有34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全省30个区实现生产总值2703.83亿元,同比增长8%,有12个区增速高于陕西省平均增速。

工业稳步发展。一季度,陕西省77个县(市)实现工业增加值1107.31亿元,同比增长8.9%,有39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全省30个区实现工业增加值828.97亿元,同比增长8.9%,有16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投资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省77个县(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04亿元,同比增长19.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2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活跃。一季度,陕西省77个县(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9.60亿元,同比增长12.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有63个县(市)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增速。服务业发展稳中向好。一季度,全省77个县(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23.02亿元,同比增长7.7%,有29个县(市)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增速。总税收收入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一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50元,增长9.3%,有23个县(市)和16个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有50个县(市)和14个区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增速。

针对一季度县域经济发展,统计部门建议各地各部门持续用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稳产促销推进工业生产,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促进企业达产增效;二是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扭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后10县中因新开工项目减少出现的投资下降局面;三是加快城区服务业发展,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张维

新闻推荐

陕西沙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3%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6月12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在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等林业重点工程的带...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陕西省县域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77个县(市)GDP同比增8.1%)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