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金融快讯 陕西用好货币政策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晓霞)今年上半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通过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流向小微、涉农企业及绿色经济等领域,在降低企业信贷获贷难度和成本上发挥了较好作用。

上半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再贴现运用实现增量扩面,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上半年,陕西省辖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累计投放再贴现50.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39亿元,增长了1.28倍;截至6月末,全省再贴现余额达到30.03亿元,同比增长116.19%。全省17家金融机构使用了再贴现工具,再贴现业务涵盖了各类型银行业金融机构。上半年,陕西省金融机构和企业累计签发商业汇票1577.64亿元,同比增长12.23%,金融机构票据直贴余额486.96亿元,同比增长54.12%。

再贴现工具引导信贷结构优化效果显著,向500万元小面额以下低利率直贴票据倾斜,有效缓解了小微、涉农等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6月末,省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发放小微票据再贴现余额17.54亿元、涉农企业票据再贴现余额13.6亿元,业务占比分别为58.41%、45.29%。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陕西省经济转型升级中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等重点关键领域,在企业规模、所处行业、经营地域等多向维度的复合支持上实现再贴现效能最大化。截至6月末,陕西省累计办理高新技术企业票据再贴现7.71亿元、绿色经济企业票据再贴现5.90亿元、军民融合企业票据再贴现5.64亿元、自贸试验区企业票据再贴现9.27亿元,丝路沿线省份企业票据再贴现1.5亿元。

在运用模式上,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还通过加强同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地市开发区的合作,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名录、自贸区企业名录、绿色经济企业名录等各类正面清单,实施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名录内企业“优先操作+优惠利率”操作。在工作机制上,金融机构票据再贴现业务实施“领办行”制度,机构主动领办再贴现重点支持领域的热情明显提高,央行与商业银行之间上下联动和政策传导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在办理效率上,票据业务与信贷政策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审批办理效率,再贴现窗口开启周期由一个月缩短至10天左右。货币政策工具在陕西省切实发挥了引导金融资源精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10日至15日陕西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省防总要求—— 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8月9日,古城雷电交加,忽降暴雨。(见习记者郝钟毓记者王旭东实习生张娇摄)本报讯(记者闫珅)8月9日17时,省防总向各市...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快讯 陕西用好货币政策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