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艺术体操队一定能够再创佳绩!”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戈华 通讯员 百川

艺术体操是艺术性很强的女子竞技项目,也是亚运会、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比赛中,选手们手持轻器械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因此艺术体操又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为了解陕西省艺术体操项目的发展现状,8月7日,记者在咸阳市采访了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项目教研组组长屈桃。

“我是1985年进入省队进行艺术体操项目训练的。那时候,为了备战第六届全运会,陕西省刚刚成立了省队。”作为陕西艺术体操项目发展的亲历者,屈桃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那时训练条件很艰苦。首先是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为了训练我们常常到处找场地、‘打游击\’。其次是场地条件也都不太理想,冬天训练时,经常是场馆内外同时飘着雪花。不过,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们队还是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为陕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屈桃回忆说,陕西艺术体操队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一鸣惊人,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屈桃的队友庞琼获女子艺术体操全能冠军,成为首位在全运会上夺得艺术体操金牌的陕西选手。现任国家艺术体操队主教练的白梅也是当时陕西队的一员。

2015年,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依托西安市、咸阳市多家舞蹈俱乐部进行运动员选材,并在渭南、汉中、榆林等地的体校尝试设立艺术体操项目,完善该项目的梯队建设。同时,该项目被重新纳入省运会比赛项目,省年度艺术体操锦标赛恢复。艺术体操项目的影响力与社会认知度逐渐增强。

“2017年,省年度艺术体操锦标赛的参赛人数突破了200人。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孩子进行艺术体操项目的训练。陕西省重点培养的运动员王子露入选国家队,她有望成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我相信在2021年全运会上,陕西艺术体操队一定能够再创佳绩!”屈桃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滴滴司机用“外挂”骗钱 累计3000元以上可按刑案处理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让乘客费用翻倍》的新闻。警方表示,如果某一个司机通...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艺术体操队一定能够再创佳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