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通报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情况 措施不落实责令停工整改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2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为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加快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住建厅于7月9日至31日对各市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近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省住建厅随机抽查了23个工程项目,从督查总体情况看,各市都能够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能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积极安排部署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本地专项行动方案,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基本了解扬尘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对自己的要求,能自觉按照行动要求开展工作,陕西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取得一定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工地进出道路进行硬化,安装喷淋降尘系统、定时洒水,裸露泥土、建筑垃圾进行全部覆盖,出入口配备车辆冲洗设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联网,保证了施工现场干净整洁、文明施工。

通过检查发现,陕西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部分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扬尘治理重视不够;部分建设单位未成立施工扬尘治理领导机构,无扬尘治理工作方案,不能及时足额给施工单位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等。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措施,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始终保持对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对于整改措施不落实、降低扬尘治理标准的施工工地,要责令停工整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处罚,并追究领导责任。

新闻推荐

298元羊奶粉厂价直供38元寄到家

奶源决定品质,高山放养羊奶奶源基地位于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北纬34度的秦岭山北麓,建立奶山羊自然放养基地,获...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通报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情况 措施不落实责令停工整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