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点燃激情 追逐梦想 热烈祝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大秦故都洋溢青春笑脸。

昨晚,德善咸阳绽放运动光环。

昨晚,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隆重开幕。五星红旗下,运动健儿们相聚渭河之滨,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三秦大地,全民健身与体坛盛会激情交汇,全省人民共享体育梦想与荣光。

渭水奔流的浪花,托举起陕西体坛一场盛大的庆典;千万双关注的目光,见证十六运的圣火熊熊燃起。

激情由此迸发,历史与现实相连。从1952年的第一届到第十六届,走过66个春秋的省运会,真实记录了陕西体育的发展脉络,生动反映着时代变迁的铿锵节拍,为推动三秦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一代代运动员从这里崭露头角,走向全国和世界赛场,为祖国和人民争金夺银、增光添彩;全民健身热从这里获得激情和动力,助推健康陕西建设;三秦体育事业砥砺前行,硕果累累,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三秦儿女弘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激情在飞扬,梦想在激荡。当取自马栏革命旧址的省运圣火照亮咸阳夜空,当璀璨华灯迎来各方宾朋,咸阳再次成为三秦关注的焦点。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圆梦时刻”。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约1.3万人,裁判员1500人,工作人员500人,共计约1.5万人,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期盼和关注的文化盛会、民生盛会、发展盛会。它承载的不仅是冠军梦,更是成长梦、发展梦。参加盛会,各路运动健儿以比赛为契机,展示强大自我;以赛场为媒介,收获珍贵友谊。在这里,既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在一个全省性平台上互相学习,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展现活力与热情的会徽《秦韵》和体育运动雕塑装扮大秦故都;身穿玄色秦甲的“阳阳”双翅展开,以奔跑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德善咸阳,正以开放的姿态迎接省运,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成就新梦想。(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全省广场舞展演启动 摇滚乐+陕西元素跳出时尚感

本报讯(记者职茵)1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体育局、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舞动新时代畅游新三...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燃激情 追逐梦想 热烈祝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