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岩)10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陕西省公安机关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全方位”查事、“无禁区”查责、“零容忍”查线索,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在此次行动中把打源头、挖团伙、端窝点、斩链条作为主攻方向。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农产品和水产品的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和制售假劣肉制品,以及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保健品的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犯罪行为。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非法使用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和慢性疾病药物行为,打击涉及疫苗类、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的犯罪行为,并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和跨国制售假药犯罪行为。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禁限农药,以及生产和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行为。在环境领域突出打击秦岭地区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两江两河”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特别要对非法收购处置废旧电瓶行为实施全覆盖精准打击。

截至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其中环境案件638起、食品案件331起、药品案件137起,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663人,涉案金额达14亿余元。

新闻推荐

新区精心筹备农高会参展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何文朝)新区管委会及早谋划,精心筹备,参展杨凌农高会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精心安排,确保产品征集到位。为充分展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朱鹮抵达日本2018-10-18 05:12
评论:(陕西省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