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劳模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杨凌示范区总工会助力第二十五届农高会侧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1-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父亲朱俊光走着方向不同的路,父亲从大学教授的角度做科研、教学、育种工作,而我主要通过打造全产业链推广模式推动红薯产业发展,实现双赢。”11月6日下午,刚刚参加完2018杨凌甘薯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的杨凌示范区劳模、红薯专家、杨凌金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渭兵对记者说。

如今,朱渭兵的金薯种业公司除在杨凌现代农业园区企业孵化园建有50亩基地外,已在多省区建设种薯推广基地30多个,年推广面积100万亩。

朱渭兵参与农高会,服务农高会其实只是杨凌示范区总工会服务本届农高会,让劳模精神发光发热、让农高会永不落幕的具体体现和缩影。

11月5日下午,农高会G馆西南角的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展区,全国劳模、陕西省十佳职业农民、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会长、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董事长马新世格外引人入目。马新世说:“我们已经培养出职业农民初级64000人,中级6400人,高级1129人,这个展团就是由几十名职业农民组成的!”提及本次组团参展,马新世告诉记者,要引领广大农民向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工人转型!

在本届农高会上,劳模精神领航农高会无处不在。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已持续组团小微企业参加农高会长达22年。从2016年起,该公司已连续三年在公司众创田园基地直接自筹资金举办农高会分展区。

11月6日下午一时许,在农高会农业双创F区,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公司工会主席付仲民正在和来自内蒙古的一企业负责人对接小微企业孵化器合作的有关细节。作为农高会的服务方,付仲民告诉记者,公司今年自筹资金近四十万布展农业双创展区,积极服务农高会参展企业和参观群众等。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所有职工被分成了若干组,负责布展、宣传、维护、交易等服务工作。该公司的兼职工会干部更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顾不上休息,给广大职工搞好餐饮等后勤保障工作。

“企业参展免费、群众参观免费,大家爱岗敬业只为能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引领整个示范区创新创业工作发展!”付仲民如是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省劳模、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中来在现场大力鼓励与支持大学生创业;杨凌示范区先进工作者常起辉积极参与“中外乡村创业论坛”、“专家咨询”等农高会服务“三农”活动;杨凌示范区劳模陈增科积极参与“杨凌葡萄”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发布会……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第25届杨凌农高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总工会主席孙华说,劳模积极助力农高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第25届农高会 杨凌“种业硅谷”筑巢引凤 人气爆棚 农高会种业展区效益显著

杨凌种子产业园展区种业展区玉米品种11月8日,第25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展会第四天,农高会A馆现...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杨凌示范区总工会助力第二十五届农高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