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天气寒冷 志愿者们的心却很热 左手残疾的田大妈满怀爱心 为孩子们一针一线编织“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展示织好的帽子记者 刘晓云 摄

“针心针意”暖冬公益活动开展以来,陕西为民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加入了编织帽子、围巾的爱心队伍,社区的大妈、奶奶们踊跃报名。昨天下午,十几位志愿者相聚在贡院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起为孩子们编织漂亮的帽子和围巾。令人感动的是,有一位参与者身患残疾,没有左下臂,但她也满怀着爱心,一针一线地编织。

“她是一位残疾人,但非常有爱心,而且织得速度特别快,一晚上就织好了一顶帽子。”志愿者余美霞口中的这位编织高手就是坐在她旁边的田大妈。田大妈今年70岁,她天生残疾,没有左下臂,但是这并不妨碍她给孩子们织围巾和帽子。记者看到,田大妈把正在织的围巾放左腿上,然后弯下腰,用左上臂固定住围巾,靠右手来编织围巾。

这样弯腰的动作保持时间久了,身体会很不舒服。然而,田大妈却说:“我不累。我喜欢编织,年轻的时候,我经常给自己的孩子织毛衣,后来又给孙子织。听到给福利院的孩子织围巾、帽子后,我拿到线就连夜织了一顶帽子。”田大妈一边说,一边拿出她已经织好的红色帽子,她把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试了试,笑着说:“希望孩子们能喜欢我织的帽子和围巾。”

“哪儿都不去了,就在家里织围巾,争取尽快织好,送到报社去。”80岁的赵芬兰奶奶说,她坐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织围巾,几个小时都没挪过地方,老伴儿问了她好几遍:“你不休息了?一个劲儿地织。”赵奶奶的话引起了大家共鸣,坐在一起织围巾的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这是爱心围巾,我们织得用心,熬夜也要给孩子们织好。”“天冷了得赶快织好,尽快送给娃娃们。”“给孩子们做点事情,我们高兴。”“一针一线都寄托着我们的爱心。”……

74岁的郑大妈因为一次意外左眼失去视力,右眼视力也不太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报名参加了“针心针意”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编织“温暖”。郑大妈说,以前织毛衣是为了家人和朋友,这次是为了福利院的孩子,大家都格外用心。“掉一针都不行,必须拆了重新‘返工’。”郑大妈说。“我已经拆了四遍了,觉得织得不好就拆,这次终于织成功了。”志愿者段莉边织边说,毛线针在她手中上下翻动,一米多长的大红围巾即将成型。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心却很热。记者看到,63岁的张玉琴针法非常娴熟,两根针棒一来一往,一会儿就完成了一截。“织得又快又好看,每一针都这么匀称!”一位志愿者赞叹地说,“孩子们戴上它,相信这个冬天都是暖暖的。”

爱心毛线已认领完编织正在火热进行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8“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引起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响应,目前200斤的羊毛线已全部被认领完。很多志愿者拿到线后,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利用空余时间,抓紧编织,只为在寒冷的冬天,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快乐。

为了尽快传递出这份爱心和温暖,请您尽量在一周内织好送回本报,我们将统一进行包装整理,将编织好的御寒物品送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200位孩子手中。同时,为了让更多无法直接参与编织活动的爱心人士也能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心意,我们开通了爱心物资接收渠道。直接捐赠的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围巾、文具、书籍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的加入。编织好的织物、爱心物资送至地点: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内太阳庙门43号西安晚报203室。

本组稿件由记者刘晓云采写

新闻推荐

“讲述陕西故事” 书画展开幕

12月6日,“讲述陕西故事”——陕西省各界书画院美术、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省各界书画院、西安市美协、西...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家的小白猫2018-12-08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寒冷 志愿者们的心却很热 左手残疾的田大妈满怀爱心 为孩子们一针一线编织“温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