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让留守职工尽享春节安全健康“红包” 关键字:红包,健康,安全,春节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确保春节放假留守人员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陕西中能公司物业公司及早动手,紧盯职工的衣食住行,采取多种形式,不拘一格,通过向职工派送安全健康“红包”,让新年的气氛更浓,职工家属脸上的笑容更灿烂。

一发“医保健康红包”。 “咦,医务室的健康知识更新了,真好!”春节前夕,当物业公司职工何满堂打开公司社保群时,发现来自医务室马茜茜的春节温馨提示。留言区已经被不少工友的点赞占满了位置。过年期间难免有个礼尚往来,餐桌上酒是少不了。如何喝酒、喝出喜庆和欢乐?该公司医务室及时通过微信、QQ群、“橱窗+矿区广播”等方式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媒体宣传格局,宣讲吃各类药物与喝酒可能引发的各类突发现状,以及预防措施等,医务室留守医师还及时储备各类应急药品,下发联系方式。为了杜绝干部职工工作期间饮酒,该公司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禁酒令,张贴到各办公区域的告示栏内,并明确要求各级留守管理人员要签订承诺书,职工之间要做到自保、互保。

二发春节“食谱红包”。 “快看,今年的春节,餐厅推出了新食谱,从大年三十到十五,不仅有鸡鸭鱼肘还增添了不少家乡菜。”“不光有这些,还顿顿不重样,这些菜点,我们是萝卜青菜样样都爱!”在该矿联建楼大厅内,电子大屏上不断滚动播出的餐厅快讯,吸引了不少上下井的矿工。从他们喜悦的眼神中不难看出,这个春节他们是有口福了!为了让留守职工能有一种家的感觉,该公司面对节支压力大、新矿井环境差的实际,不等不靠,明确提出要让留守的职工,春节期间感受到家的温馨。餐厅接到命令后,及时下到远离矿区30多公里的榆林市采购新鲜蔬菜、瓜果。餐厅还及时和调度中心取得联系,对每班上、下岗人员信息采集到位,并延长了中夜班的就餐时间。餐厅管理员张大伟说:“他们根据职工岗位性质和工作时间的不同,推出营养自助餐、方便套餐和关中便餐等花样品种,就是要让不同口味的职工吃上放心餐、舒心饭。”

三发“安全消防、治安红包”。 “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大家不要慌,首先要判断火情,及时上报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当火情比较严重时,要尽早拨打119,地址、方位、火情和燃烧物要汇报清楚!”2月1日早晨,在该公司安保大队学习会上,值班员正在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为了防止附近村庄和矿区总包个别单位燃放烟花爆竹,作为消防管理的主体单位,该公司安保大队通过班前会、早班会等,派专人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指导队员在发生火情时如何面对和处置。为了从源头上防止火情的发生,该大队组织了消防、治安巡查小分队,不定时、不定点对矿区生产、生活区域进行穿插式巡查,重点对职工公寓、餐厅、机房硐室、消防材料库、采供库房指派专人每班进行安全执勤。谈及春节治安、消防巡查专项活动,安保大队队长表示,安全工作联系着矿区职工生命和矿区财产的切身利益,他们就是要通过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力争为给矿区提供一个安全可靠有保障的生活、生产环境。□通讯员王惠武刘鑫

新闻推荐

2018年陕西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30.3万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刘方)华商报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2018年,陕西保险业实现健康平稳发展。截至2018年12月末,陕西省保...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留守职工尽享春节安全健康“红包” 关键字:红包,健康,安全,春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