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期待凭信用“先游后付”成常态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15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杨玉龙

旅行住店,你是否已经习惯了先交押金再住酒店?参加旅游团,就算是不满意团费交了也不会再退了。租车自驾游,总免不了先刷卡垫付一笔押金。如今,这些旅行中常见的情境正在发生改变。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信用变得越来越有价值。信用值高,不但住店可以免押金,旅游也可以“先尝后买”。

“先旅游后付费”模式无疑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据报道,某旅游门户网站开启了“先旅游后付费”模式,几个月后记者回访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几个月以来,还没有出现一起恶性投诉以及拒付款事件。”由此可见,这样的“先尝后买”不仅有着市场需求,而且具有可操作性,其所带来的也是多赢效果。

在信用越来越重要的时代,信用不仅彰显着一个人品质,也是一种资源,“可以当成真金白银使用”。推出“先游后付”,一方面良好的信用给用户带来了便利与享受;另一方面也提升了旅游业的信用指数;再者,更利于社会诚信的构建。“先游后付”能成为发展旅游业的一块招牌。比如,3月8日,陕西“先游后付、诚信联盟”在西安宣告正式成立,以破解现存的游客、旅行社、目的地间的信任危机,助力陕西优质旅游建设。

当然,让守信者“吃香”也要向失信者“亮剑”。比如,《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所形成的“黑名单+备忘录”信用监管机制,对净化旅游市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不难想象,信用不达标、行为不文明的游客,很难享受到住酒店“免押金、免排队、免查房”服务,以及凭信用“先游后付”服务。故此,对于个人而言,应该倍加珍惜自己的信用。旅游从业者也应该注重守法诚信文明经营,一旦违法失信也同样难逃相应制裁。

总之,旅游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民心所向,应该筑牢诚信这一发展基石。期待凭信用“先游后付”成为旅游新常态,让人们出行更便捷,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促进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

新闻推荐

2019年让消费者维权更放心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院刚)3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智德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凭信用“先游后付”成常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