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多部门共筑金融风险防线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6月13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共筑金融风险防线营造诚信社会氛围》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为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陕西省多部门多项举措,共筑金融风险防线,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据悉,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成和联网运行,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成为陕西省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截至3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分别收录陕西省22.7万户企业和2536万自然人的信息,陕西省4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符合条件的村镇银行、小贷公司等170家机构已接入征信系统。

同时,陕西省不断深化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信用金融服务的普惠模式。联合省自贸办在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创新打造以“园区+市场化”为依托的信用金融服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积极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牵头”部门作用,重点把握“发展、开放、安全”三条主线,精准聚焦“严防风险、服务实体、助惠民生”三项目标,全面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努力提升征信为民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解读高考试卷评阅过程 4道关确保考生成绩准确

本报记者吕扬2019年高考已落下帷幕,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成绩。高考成绩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是不是公平公正?6月12日,省教育...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多部门共筑金融风险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