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技能成才 技能扶贫 2019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月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6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司文)7月15日,2019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宣传月活动在西安航天技工学校启动。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技能成才,技能扶贫”,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将通过“宣传月启动仪式”、“技能扶贫成效巡展”等亮点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陕西技能人才培养、技能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推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启动仪式邀请三位大国工匠亲临现场:杨峰,航天六院西安航天发动机厂25车间杨峰班组组长,从事大型液体火箭发动机阀门关键零部件的精密加工。徐立平,一直从事火箭导弹发动机的药面整形工作,被称作“火药雕刻师”。黄孟虎,航空工业西飞高端数控设备维保领域的高技能领军人才,被誉为高端数控设备维保领域的“当代扁鹊”。三位大国工匠现身说法,讲述技能学习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更加坚定了广大学子学习技术技能的信心。

手电钻在气球上钻透A4纸,无人机拼装比赛,机器人表演……活动现场,由陕西技艺技能大师和各大技师学校的同学带来的绝活儿不断上演,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共有各级各类技工院校145所,在校学生18.18万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师资培训基地2个。目前,全省技工院校共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1592人,三年来,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8241人次。

新闻推荐

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分析报告发布 民营和大中型企业需求占比逐年攀升

本报讯(记者顾荣)7月15日,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整个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成才 技能扶贫 2019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月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