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籍摇滚音乐人 段同愿巡演“回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7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段同愿

今夏一档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风靡全国,也让很多人开始关注国内乐队乃至原创音乐人的发展。近日,陕籍摇滚音乐人段同愿和他的乐队在西安光阴拾陆原创音乐展演中心,为家乡的歌迷带来了主题为“我在你身旁”的Live演出,这也是其全国巡演的第二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段同愿分享自己追逐音乐之路的故事,表示西安是一座非常有音乐气息和文化底蕴的城市,期待未来能为家乡陕西写首歌。

虽然如今已是圈内的知名音乐人,段同愿却并非“科班”出身——生在陕西渭南农村,由于家境贫困,段同愿一直将自己的音乐梦想深埋心底,直到大学毕业后,才前往北京,开始追寻自己的音乐之路。在逐梦音乐道路的初始,和很多“北漂”音乐人一样,他只能住在潮湿的地下室,在酒吧驻唱打工,但段同愿从未放弃学习,请不起老师教,就跟着电脑自学——学吉他、学鼓、练唱、写歌、组乐队……一点点形成并塑造起自己的音乐风格。

2012年,段同愿开始制作自己的音乐,2013年开始发布大量作品,2016年举办“恐惧和蓝色”全国巡演。随着他的音乐越来越受到歌迷的喜欢和业内认可,2018年,段同愿签约摇滚优先音乐厂牌,厂牌主理人陈健添是曾发掘Beyond、王菲、黑豹、郑钧、田震、许巍、小柯等艺人的香港传奇经理人。这之后,他见到了从小以来的偶像——Beyond乐队的叶世荣,段同愿回忆,自己当时哭了,“我更加坚定了未来要继续走的音乐之路。”

今年,段同愿启动了在成都、西安、郑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全国巡演,将巡演的主题定为“我在你身旁”。段同愿表示,《我在你身边》也是自己创作的一首歌曲的名字,“去年,我身边的一位好朋友不幸被抑郁症所困扰,我创作了这首歌,就是希望让音乐鼓励和陪伴更多的人。”

巡演现场,段同愿演出得极为放松与用心。《鼓楼》《soulmate》《罗曼蒂克》等歌曲一一唱出,那直达人心深处的旋律,瞬间就打开台下所有观众的心门,涤荡着人们的心。他说,自己非常开心,能在巡演第二站回到家乡,“西安是一座很有音乐气息和文化积淀的城市,走出了太多著名的音乐人,陕西是我的家乡,是我人生启程的地方。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为家乡写一首歌,希望更多人能从我的音乐中,感受这片土地。”文/图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陕西项目亮相 全国非遗曲艺周

本报讯(记者陈黎)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落下帷幕,陕西省选送的3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籍摇滚音乐人 段同愿巡演“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