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项目亮相 全国非遗曲艺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17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落下帷幕,陕西省选送的3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其中,并在非遗曲艺周的驻场演出中精彩亮相,受到观众欢迎。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共有13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类非遗项目、492位曲艺非遗传承人参与其中,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陕西省选送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为“榆林小曲”“陕北道情”和“陕北说书”入选了本次非遗曲艺周参演节目序列之中。

据悉,本次全国非遗曲艺周主题为“非遗曲艺,薪火相传”。旨在更好地展示近年来中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激发曲艺传承人群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提高曲艺传承保护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曲艺类非遗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刷脸”可直接进站坐车 西咸机场长途客运站实现全流程“人脸识别”

乘客在验票处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后,在检票口时,不用再掏身份证或车票,直接“刷脸”就能进站。本报记者代泽均摄旅客“刷...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项目亮相 全国非遗曲艺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