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3天投票量突破100万 2019文明旅游典范等你来投票

来源:华商报 2019-10-1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外出旅游公共场合大声吵闹、吃自助餐大量浪费、捡拾海滩贝壳带走……外出旅游,不文明行为不但影响自己的个人形象甚至关联到国家形象,也无形中对别人的旅途造成了负面影响。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高速发展,对文明旅游的需求更为迫切。在不文明行为出现的同时,也诞生了不少文明旅游个人、景区及城市,以文明旅游标准要求自己、引导别人,和美丽风景一起成就旅途最美的景色。2019年哪些城市、景区、区县和个人让你在旅途中感受到文明旅游的魅力?哪些事儿让你称赞……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承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2019陕西文明旅游评选,已进入火热投票阶段,文明旅游的路上,你支持谁?快抓紧时间投票吧。

上百家景区及文明旅游督导员参与评选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同时更为个人和一个景区、一座城市加分。活动启动报名后,陕西多家景区及涉旅企业及个人报名参与评选活动,不少读者推荐了他们心中的文明旅游旅游地。

本次评选共分5大奖项,文明旅游城市、文明旅游区县、文明景区、文明旅游督导员、文明游客,旨在通过评选,宣传和号召大家全面关注文明旅游,并达到推优、交流、提升的目的。

经过半个月的报名及筛选,共有上百家景区及文明旅游督导员参与评选,目前投票通道已经开启,投票热情高,参与景区、热心读者、网友及旅游业内人士等纷纷转发投票链接。截至昨日下午5时,榜单投票总量突破100万,总访问次数突破150万。其中,“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督导员”两大奖项单个累积投票数都超过了30万,访问人次超过40万。

多个优秀案例等你投票

更呼吁游客践行文明旅游

评优选优、引导看齐,在收到的多个报名表中,有不少感人的优秀案例。

华清宫景区推选了景区展馆服务部遗址组组长杨环为文明督导员。景区负责人介绍,杨环是个保卫遗址的“女班长”,她每天不仅要处理游客各种问题和困难,还负责整体遗址区域的环境卫生、游览秩序等基础工作。汤池殿宇的下方,甚至汤池文物中会被部分游客扔下硬币或其他物品,出于文物保护的原因,清理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杨环以身作则,不怕脏、不怕累、不惧危险,下到汤池内清理下方死角的陈年污垢……

汉中康辉旅行社申报退休老人郭松林为文明游客。64岁的郭松林报团去柬埔寨,在同团游客跌伤时主动照顾和安抚,郭松林说:“出了国,我们就是中国人;参了团,我们就是兄弟姐妹,这个忙我一定会帮的。”

诸如此类案例不少。在投票活动进行时,我们更呼吁市民游客践行文明旅游精神和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评选活动同时还举办文明旅游小视频宣传、颁奖典礼等多个活动,助力陕西文明旅游。谁将成为陕西文明旅游标杆,最终结果将从“申报资料评分(10%)、实地暗访评分(15%)、媒体曝光量评分(25%)、大众投票评分(25%)、专家投票评分(25%)”5个维度进行评选产生。

目前大众投票正在进行,快来为你心中的陕西旅游文明之星投票吧。

>>投票须知

1.投票时间:即日起至10月18日18时

2.投票通道:扫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后点击相应奖项,开始投票。

3.咨询电话:02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4.注意事项:禁止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新闻推荐

食在广州□ 黄河之子

作为一个白银人生活在广州,强烈地感到广州人的严谨而精巧,始终传导着一种沸沸扬扬的生命热源。这个城市终究有一股烫人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3天投票量突破100万 2019文明旅游典范等你来投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