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又到清明时 网上祭英烈陕西省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宝勤)记者3月26日从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陕西省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这次网上祭扫活动将紧扣时代旋律,突出主题祭扫。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策划祭扫专题,发布纪念回忆文章,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同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

清明节临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了网上祭扫专题,设立全国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便利。祭扫活动将以两个网站平台为主要阵地,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科学组织网上祭扫及宣传活动。

清明节期间,有意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的陕西各位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群众可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chinamartyrs.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即可进行网上祭扫。

网上祭扫方式有两种:一是点击“网上祭英烈”,可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二是点击“英烈纪念馆”,可向英烈献花、留言等。

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将这两个网站平台作为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组织和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同时,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可采取错峰和室外场所按最大承载量30%进行对外开放,搞好零散人员接待,进出量体温、实名制登记,有序开展祭扫烈士活动。

新闻推荐

陕西:突发重大疫情时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3月24日,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表决通过《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到清明时 网上祭英烈陕西省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