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突发重大疫情时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3-26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3月24日,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表决通过《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决定》提出,省、市应当建立传染病专科医院,县级应当在综合医院设置符合标准的传染病病区和传染病门诊。新建、改建、扩建医院应当统筹设置传染病病区,平时综合利用、疫时救治专用。

在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方面,《决定》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完善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做好应急资金储备,在突发重大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并完善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制度。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将诊疗方案中涉及的药品和诊疗项目临时纳入基金支付范围,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有针对性免除医保支付目录、支付限额、用药量等限制性条款。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使用,提高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付比例。重大疫情期间,打通互联网医保支付通道,及时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

《决定》明确,将卫生医疗应急物资保障纳入全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立常态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储备、物流配送企业名单,科学调整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提升储备效能。建设省级卫生应急战略储备,做好市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

新闻推荐

奥运会延期会影响十四运吗?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田径、游泳等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均表态相关赛事赛程将调整,为奥运会『让路』在“如期举行...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突发重大疫情时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