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书法展馆变“课堂” 家长当起“书法老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8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海涛张晴悦)浓浓文化味的展馆当教室,200幅各具特色的大书法作品作教材,孩子家长和书法家是客座教师……10月17日下午,全国大书法正书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书法展厅举办。

“孩子,这些都是全国选出来的大书法家写的字,你要仔细看每一种字体、每一个字的特点,他们就是你学习的榜样……”“闺女,能写出这样的字,都是下了大功夫的,你以后写字一定要很下功夫,要勇于超越他们!”10月17日16时左右,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的全国大书法正书展现场,带着孩子的许多家长,围在展出的各类书法作品前,边拍作品边教育孩子,有的甚至当场给孩子讲解当起“书法老师”。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当天开展的全国大书法正书展,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观学习,是因为展出的200幅大书法正书作品,是从全国15000余件来稿中,经过评委们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来入展的优秀作品,其中,毛笔书法作品100件;硬笔书法册页50件,手卷、小品作品50件。

新闻推荐

共青团陕西省委“秦青展翅”青年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10月11日,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获悉:为促进未就业青年稳定就业,团省委探索运用信息化服务方式,上线开通“秦青展翅”青年就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法展馆变“课堂” 家长当起“书法老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