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中学生走进国测一大队 感悟测量故事 学习开拓精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3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代泽均 摄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如果没有测绘,对老百姓生活会有什么影响?在昨天之前,高新实验中学高一(2)班的王克难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直到当天参加了班级组织的“国测一大队”研学计划,她才意识到:小到一张普通的地图,大到铁路网公路网的分布,生活中几乎无处不见测绘的踪影。

上午9时,王克难和同学们一起来到陕西省地理测绘信息局。在五楼的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国测一大队团委书记王宏宇带领着大家分别参观了矢志不渝为国测绘、艰苦奋斗开路先锋、甘于奉献薪火相传、党建铸魂政治保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成就展、测绘技术发展简史七个篇章的展览。除了给同学们讲述国测一大队的历史沿革、光辉成就以及成就背后的感人故事之外,他还站在一座雪山的微缩模型前,重点讲述了2020珠峰高程测量外业观测实施过程中的艰辛故事。

王宏宇说,给孩子们的讲解是有侧重的,“让同学们先了解我们做的工作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工作,了解矢志不渝为国测绘的精神。”

“国测一大队的事迹,之前在媒体上了解过。今天参观后才意识到,即使是最平常的勘测,可能也是很危险的。而且不只是测量海底、测量高峰,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可能都离不开勘测工作。”王克难说。

本次活动是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第七届“华为杯”科技节中“亲子科技游学”中的一部分,主题为“科技革命改变未来”。旨在通过参观国测一大队展馆,学习国测一大队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了解测绘地理信息和测绘技术发展,让同学们建立不畏艰辛,努力学习的求学态度。同时,通过科学技术普及讲座,了解目前各学科与将来各专业的结合,破解“为什么要学习”的难题。

新闻推荐

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本周末举办 3000余个就业岗位等您来

本报讯(记者王涛)11月21-22日,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2020年陕西省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将在陕西省体育场内北...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学生走进国测一大队 感悟测量故事 学习开拓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