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1.05亿元支持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为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主体作用,2020年省财政安排资金1.05亿元,支持陕西省创业创新上水平。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陕西省以开发区为承载,打造中小企业特色载体,陕西省首批3家国家中小企业特色载体在财政部组织的绩效评价结果全优,获得中央财政上限奖补3000万元并追加奖励5000万元,奖励金额位居全国前列。同时,陕西省支持7个省级双创特色载体建设,每家奖励500万元,资金全部由园区统筹使用,有效调动了开发区积极性,聚集科技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通过基地集聚,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陕西省安排资金1550万元,对认定的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每家奖励50万元,对集聚效果好、创业氛围浓的基地,通过项目的方式支持开展建设和服务。目前,全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125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18个。

同时,陕西省通过举办大赛,营造“创客陕西”良好氛围,联合省级相关部门,连续两年举办“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大批原创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此外,陕西省善用优势,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财政部门发挥陕西省高校、院所富集,青年人才活跃的资源优势,安排资金对陕西省小微企业挂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青创板)给予奖励,重点支持在校大学生和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团队。

下一步,省财政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创业创新的要求,为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本周末举办 3000余个就业岗位等您来

本报讯(记者王涛)11月21-22日,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2020年陕西省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将在陕西省体育场内北...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1.05亿元支持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