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55种药品将降价中选药物全国平均降价53%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1-23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永凯王涛)陕西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有关药品价格调整工作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1月25日起,全省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其中,55个中选供应陕西的药品按照中选价格挂网,同企业同品种同剂型同规格不同包装的药品,按中选价格差比后挂网。

第三批集采中选药物全国平均降价53%,降幅最高品种下降超过90%。对于非中选药品价格,原研药、参比制剂、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仿制药中的未中选药品(含中选未供应陕西药品),在不高于全国省级最低挂网价的基础上,生产企业自主申报挂网价格,鼓励企业自主降价。

此外,省医疗保障局还明确,同品种同剂型同规格药品在陕西省挂网的过评企业超过(含)3家的,对应的未过评品种予以剔除;过评企业未超过3家的,对应的未过评品种继续挂网,挂网价格不得高于该品种本省中选药品价格。非中选药品挂网价格执行后,有新的全国最低挂网价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在挂网价执行1个月内,应向省药械采购平台申报调整。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成功开展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涉及112个药品品种,平均价格降幅54%。三批国采下,据国家医保局测算,集采的112个品种,按约定采购量测算,每年药品费用从659亿元下降到120亿元,节约539亿元。按报销比例60%计算,可为患者节省216亿元,同时也为医保基金节省323亿元。

新闻推荐

中学生走进国测一大队 感悟测量故事 学习开拓精神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如果没有测绘,对老百姓生活会有什么影响?在昨天之前,高新实验中学高一(2)班的王克难从...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55种药品将降价中选药物全国平均降价53%)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