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赛林威:我和全运年有个约定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4 04:08   https://www.yybnet.net/

赛林威 (资料照片)

作为陕西省重新组建乒乓球专业队后的首位国手,22岁的赛林威承载着陕西乒球的希望。眼下,正随国家队在海南集训的他,在力争尽早跻身国家一队的同时,也在“苦练内功”为十四运会积蓄能量。

17岁参加甲A一战成名

与许多孩子一样,赛林威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了“国球梦”,看着儿子对小小银球痴迷且有天赋,父亲便让赛林威接受专业的训练。15岁那年,赛林威入选陕西省队,进入更高平台不仅让他快速成长,也有了更多与其他省份高手过招的机会。

竞技体育从不缺乏一战成名的故事,赛林威被外界知晓,也正是因为一次国内赛事。2016年的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作为升班马的陕西男队一路过关斩将捧得冠军,当时只有17岁的赛林威出战10次只输掉了1场比赛,其中战胜了不少现役以及前国手,是球队问鼎的最大功臣。甲A联赛结束后不久,赛林威与队友又参加了有着“小世锦赛”之称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没有一名国手的情况下,陕西男队历史性地闯入8强,作为“一单”的赛林威同样表现惊艳,尤其是关键场次与劲敌北京队的比赛中,他连克闫安与王楚钦等两名国手。

惊艳表现得到邓亚萍点赞

赛林威的国乒梦想,终于在2018年变为现实。当年6月,他正式调入国家二队,成为陕西省乒乓球队自2009年重新组建以来首位入选国乒“梦之队”的选手。在2019年举行的国际乒联挑战赛白俄罗斯站比赛中,赛林威获得了U21组冠军,这也是陕西省乒乓球选手第一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

捅破了冠军这层窗户纸之后的赛林威,在去年又一次惊艳了国内乒坛。去年8月举行的国乒奥运模拟赛男团比赛中,赛林威与另外两名国家队小将于何一、曹巍组成的九团,一路闯入了半决赛,作为“一单”的赛林威功不可没。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3∶2逆转任浩,帮助球队大比分3∶1晋级。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先是连扳3局击败了世青赛冠军薛飞,随后与世界冠军方博的交手中,其在决胜局对方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完成了翻盘,带领队伍昂首挺进4强。尽管九团未能更进一步最终位列第4,但已经爆出了男团比赛的最大冷门,赛林威也被外界誉为“冷门制造者”,得到了乒坛名宿邓亚萍、央视著名记者李武军等人的接连点赞。

2021年立下两个目标

来到2021年,意味着备战十四运会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对于陕西乒乓球项目来说,赛林威自然被寄予了厚望。如今,正随国家队在海南集训的他,在新的一年也有两大梦想希望能够照进现实。

“很遗憾在去年的奥运模拟赛个人赛中未能保持团体赛时的良好发挥,错失了一次跻身国家一队的机会。尽管有些可惜,但我并不会因此放弃,进入一队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的梦想,我会为此不断努力。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家门口举行的十四运会,尽管陕西省乒乓球队不算传统强队,但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这支队伍已经有了与强队掰手腕的实力。我有信心进入国家一队,也有信心在十四运会上为陕西增光添彩。”赛林威昨日表示。

文/图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张富清传》入选“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1月12日,“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推展揭晓,共有144种好书入选,包括主题出版、文学、人文社科、财经、教...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赛林威:我和全运年有个约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