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科学谋划“十四五”环境保护工作 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2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陕西省将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陕西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虽然陕西省近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以重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当前大气治理成效还不稳固,“复合型”“区域性”污染特征还比较突出,大气环境治理仍然艰巨复杂、任重道远。

陕西省将协同治理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协同减排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管控关中重点区域和陕南陕北非重点区域;以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力度;狠抓大气环境监测能力、精细化管理能力、污染源监控监管能力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新闻推荐

国网陕西电力:优质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记者刘强)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平稳,最大负荷出现在2月17日,达2056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达4.17亿千...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科学谋划“十四五”环境保护工作 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