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明年立法项目请你提意见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楠)11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省政府法制办汇集的省政府2018年立法项目即日起在省政府网站登载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本次意见征集时间为11月13日9:00至11月20日9:00。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投票选出自己赞成列入省政府立法计划的项目。

本次征求意见立法项目共8件,其中地方性法规项目4件、规章项目4件。地方性法规项目包括四川省地方金融条例、四川省城市管理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省政府规章项目包括四川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四川省大数据发展促进办法、四川省农田水利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

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若赞成公告的项目列入2018年立法计划,请在项目前面的括号内打“√”。如有好的建议,可以登录省政府网站http://www.sc.gov. cn/在网上直接提交。

◎新闻延伸

部分征求意见的立法项目

●四川省城市管理条例

近年来,城管执法问题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四川省已推行的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主要依据是《四川省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但内容不够全面,部门之间职责不够明确,相关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不利于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迫切需要一部完善的城市管理法规来统一规范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为此,拟制定《四川省城市管理条例》,以推动四川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拟规范内容:规范城市管理和执法行为;明确城市管理及执法工作职责;理顺城管体制机制。

●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

为充分发挥工伤保险制度的社会职能,切实保障工伤人员合法权益,有效分散用人单位生产经营风险;增强执行性和适用性,减少行政和司法成本,拟制定《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拟解决国家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工伤保险问题;二是明确工伤认定权限和认定程序规范;三是拟解决职业病工伤人员权益保障问题;四是明确工伤认定标准;五是明确劳动能力鉴定范围和费用支付;六是明确工伤待遇支付标准;七是拟解决第三人造成工伤的工伤保险待遇支付问题。

●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

为了有效预防和处置医疗纠纷,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平安中国,拟制定《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建立健全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长效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前移医疗纠纷化解关口,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新闻推荐

我国地方反垄断执法的机理:以上海自贸区经验为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图为2013年9月18日,夜幕下灯火通明的外高桥保税物流港区,这里是上海自贸区的一部分。澎湃资料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招租启事2017-11-14 09:11
评论:(省政府明年立法项目请你提意见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