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主席桑切斯来川推介旅游资源:欢迎四川朋友来走“堂吉诃德之路”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王彦琦本报记者袁婧

“我们大区就是塞万提斯笔下《堂吉诃德》故事展开的地方,希望你们有机会都来体验我们的美食和美景,来走‘堂吉诃德之路\’。”近日,正在四川访问的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主席桑切斯,在卡斯蒂亚拉曼查经贸旅游和美食推介会上向四川发出了邀请函。

几天前,四川省与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在成都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两省区将致力于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往和合作。记者就此进一步采访了桑切斯。

谈印象:爱上中国,爱上四川

记者:此次来访您对四川印象如何?为何选择同四川的旅行社展开合作?

桑切斯:四川的自然、人文风景,还有可爱的大熊猫,都非常吸引人,这是一个有巨大旅游潜力的地方。这几天通过和四川朋友们的交流,我发现这里的人民和西班牙人的性格也十分相似。我和我的同仁们都爱上了中国,爱上了四川。

选择同四川的旅行社展开合作,主要是因为成都有直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航线,而我们大区的首府托莱多离马德里非常近。直航为四川和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的文化旅游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旅游能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我诚挚邀请四川的朋友来我们大区旅游。我们会张开双臂,热情欢迎大家。

谈亮点:主推“堂吉诃德之路”

记者:如果到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旅游,您推荐到哪里看看?

桑切斯: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位于西班牙中心地带,交通发达。访问我们大区,可以以此为窗口了解西班牙以及整个地中海地区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大区有托莱多、昆卡和阿尔曼登三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还有许多拥有3000年以上历史的人文景点。

这里还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名著《堂吉诃德》故事展开的地方,你能在书中看到对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许多真实场景的描绘。围绕这一文化背景,有许多热门旅游路线,例如“堂吉诃德之路”就是我们主推的文化旅游线路。此外,我们大区的购物和美食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谈合作:进一步开拓四川旅游市场

记者:四川省和大区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未来将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

桑切斯:除了推进双向旅游,我们还计划在四川办一些展会,比如对大区的美食进行展销,增进两省区的相互了解。世界上7%的葡萄酒都产自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我们的葡萄酒产业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一个农业占优势的大区,我们还有许多重要食品,例如橄榄油、奶酪等。希望有更多四川朋友能了解我们的美食和文化,也希望通过与四川本地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开拓四川乃至整个中国的旅游市场。

新闻推荐

6年来首次!四川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11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当日10时起,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四川6年来首次启动该级别应...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主席桑切斯来川推介旅游资源:欢迎四川朋友来走“堂吉诃德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