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春节前3天 查处160余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2-1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三天,共计查处160余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

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更是生命通道,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耽误抢险救援,还可能将自己与其他守法车辆置于险境,但总有一些人,贪图一时方便,依旧我行我素,以身试法。

2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高速交警全力投入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对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在全体民警、辅警的辛苦努力下,辖区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查处160余起

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众所周知,雅西、攀西高速作为省内黄金旅游线路,潮汐式交通流特征明显。春节期间,雅西、攀西高速凉山境内车流量持续增大,特别是泸黄段。春节前,为满足春节期间道路通行需求,G5京昆高速公路泸黄段实现了双向正常通行,所有收费站正常开放。但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大,该路段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个别驾驶员为满足个人顺畅行驶和方便,驾车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在车辆缓行路段违法穿插超越或违停,严重干扰了高速公路行车秩序。

数据显示,2月4日8时至6日8时,仅2日便有18余万台次车辆安全过境,然而雅西高速设计24小时最大车流量为2.5万台次,超过雅西设计最大流量6.5万台,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缓慢通行。

高速交警为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震慑,春节前3天通过现场查处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式,共计查处160余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对此,民警分别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占用应急通道

司机的理由多种多样

记者从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2月5日,高速交警查获3起非紧急情况在泸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起还将餐桌摆在了应急车道上,准备吃午餐。

据介绍,交警在泸黄高速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上前查看,驾驶员及其家人竟然在应急车道上摆起了桌子板凳,准备吃中午饭。

在民警的教育及批评下,驾驶员及驾乘人员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根据相关交通法规,给予其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2月4日,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起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车主称停车仅仅是加减衣服,但代价是记6分罚款200元。

据介绍,当天11时,该支队五大队警组民警按照大队勤务安排,在泸黄高速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A63RXX的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该车驾驶人肖某说,自己是从成都过来旅游的,由于西昌天气太好,衣服穿厚了有点热,抱着侥幸心理在应急车道临时停一下,加减一下衣服,没想到就被民警看到了。民警告知驾驶员前方1公里处便是西宁服务区,停在那里更安全,现在又是春运高峰,在应急车道停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民警执行紧急任务使用的专用通道,如果被占用了,事故发生后就会导致救援车辆进不去,从而错失抢救时机。在民警的教育及批评下,驾驶员及驾乘人员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依据相关规定,该驾驶员最终被记6分罚款200元。

新闻推荐

四川全年预计新增水电装机60万千瓦

今年,四川全年新增水电装机其中,水电将达7720万千瓦,全年新增水电装机60万千瓦,将加快白鹤滩、双江口、两河口等重大水电...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3天 查处160余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