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小龙虾专业”火爆?折射职业教育发展机遇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3-15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观看《首席脱口秀之小徐有约》第五期节目。

小徐有约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庞琪

湖北一高职院校设立“小龙虾学院”,首批130名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被企业“预订”一空,预计月薪过万元。3月14日,四川日报微博微信联合川报观察推出第五期《首席脱口秀之小徐有约》节目,聚焦“小龙虾专业”火爆背后的职业教育发展机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

然而职业教育发展也面临难题:受传统观念等影响,社会认知存在偏差,职业院校整体仍存在“叫好不叫座”情况。问题如何解决?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国弘现代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华表示:“职业院校直升本科的机会较少,是招生困难的一大原因。打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性通道,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

“职业教育发展”话题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Jill”说:“其实每个人都需要职业技能的培养,否则就算大学毕业了,有的专业毕业生依然会感觉自己没有一技之长。”网友“山果”说:“支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与其读个含金量不高的专业,不如学个硬核的技术!”

新闻推荐

我国1.2亿人肾功能受损,约60万人接受透析治疗 坚持血透19年 66岁老人成“肾斗士”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3月14日是世界肾脏病日。在“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的倡议下,13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开展了...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龙虾专业”火爆?折射职业教育发展机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