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今年力争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0个以上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3-15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抓好“四个一批”促就业扶贫

本报讯(记者刘春华)新建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家门口就业、加大返乡创业服务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劳务输出有序转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就业。3月14日,记者从省就业局了解到,今年四川省将通过抓好“四个一批”打好就业扶贫硬仗。

扶贫载体吸纳一批。鼓励和引导园区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乡入村设立生产点、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全年力争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0个以上;在深度贫困地区培育一批特色种植养殖、乡村旅游、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等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返乡创业带动一批。落实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加大对返乡创业人员的服务、指导、培训,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

劳务协作输出一批。全面落实川粤、川浙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健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机制,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进贫困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

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在2019年计划退出的每个贫困村开发不少于5个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大龄、残疾等特困劳动力。

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四川省还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全面落实新一轮就业扶贫15条措施,强化资金保障,实施免费培训,提供精准服务,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新闻推荐

张晓雅留洋泰国女排联赛

随着全国排球超级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也将开始2019赛季正式备战,四川妹子张晓雅此前多次入围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但这一次并...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力争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0个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