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发挥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确保供销社系统食品绝对安全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3-1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真正做到把安全农村商品流通、放心食品供应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发挥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

确保供销社系统食品绝对安全

□本报记者 李国华

食品安全事关全体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19年1月30日,四川省供销社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络优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努力在保障食品安全上做出更大贡献。3月14日,四川省供销社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系统充分发挥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肩负起保障食品流通和安全有效供应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好农村商品流通,保障食品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供销社、四川省供销社直属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商品流通、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四川省供销社《关于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建立健全企业内控管理制度和自查自纠制度,层层压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真正做到把安全农村商品流通、放心食品供应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和过期等不安全产品经过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络流入市场,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确保供销社系统流通的农产品和销售的食品绝对安全。

通知进一步要求全省供销系统从事农产品流通和食品销售的社有企业,包括各级供销社参股控股企业和加盟门店,特别是开展单位食堂食材团配、学生营养餐配送、“以购代捐”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日用消费品购销的社有企业,要严把“三关”,一是产品采购关,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络资源优势,擦亮“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带头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按照中央领导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和省社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从合规合法渠道进货,严格产地管理、产品购销和流通监测,建好购销台账,强化质量管控,做到产品可溯源,安全责任清晰明确;二是食材加工制作关,确保操作规范、安全可靠,制作过程要加强监督。确保从供销社企业配送的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放心;三是冷链运输监督关,凡配送食材务必做好出货质量检查、运输安全控制、交货验收合格等工作,每个环节均不得心存侥幸、出现失误。

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供销社将充分发挥系统组织体系健全、经营网络完善的优势和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基层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点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大力构建优质农产品供销体系,合理规划布局乡村经营服务网点,通过冷链设施建设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以开展连锁物流配送、发展电子商务等多种方式,推进优质农产品进城、安全放心食品下乡进村和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发挥供销社乡村流通优势和作用。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四川省各级供销社将立即组织本辖区从事农产品流通和食品供应的社有企业,包括各级供销社参控股企业和加盟门店,及时开展农产品流通和食品销售安全拉网式排查和专项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供销系统生产、经营、销售的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可靠,并形成农产品流通和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多家支行获评“千佳” 交行四川省分行大力提升客户体验

日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营业网点名单揭晓,交行四川省分行推荐的5家支行全...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确保供销社系统食品绝对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