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朋友圈”再壮大 43个“国际友城”下周来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1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全球五大洲有一帮“好朋友”,他们即将来访。

10月12日,记者从省外事办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川举办。活动吸引了32个国家的43个国际友城代表团踊跃参会,其中来自欧洲的20个、美洲和大洋洲8个、亚洲13个、非洲2个。

在全球交际网络中,四川的国际朋友圈非常强大。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截至2019年4月,四川已拥有98个国际友城、188对国际友好合作关系……而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更新增加。

据悉,此次论坛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联合中央部门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城交流活动,也是地方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吸引了哪些国际友城的客人?国际友城资源又能为四川带来哪些好处?

32个国家

外宾总人数超过300名

32个国家、43个国际友城、超过300名外宾……他们都是与四川交好的伙伴,不远千里而来。在国际朋友圈中,这些数字也意味着四川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与会的重量级外宾,包括荷兰林堡省省长特奥·博文斯、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佩索申、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总理莫托林、泰国素攀武里府府尹倪密、泰国呵叻府府尹威晨、尼泊尔第五省省长博克瑞尔、克罗地亚奥西耶克省省长阿努西奇、日本山梨县副知事若林一纪、巴西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波兰罗兹省副省长巴雷瓦、奥地利上奥州副州长哈珀朗德、捷克中捷克州副州长加步列尔·科瓦奇、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副主席奥尔特拉、菲律宾班诗兰省副省长马克、南非普马兰加省议会副议长普林斯、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自治区副主席马丁内斯、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副省长西蒙娜、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助理赛义德、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塔热季诺夫,以及荷兰前副首相兼经济农业与创新大臣马克西姆、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等。

为了让朋友们不虚此行,好客热情的四川设计了丰富的议程。如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能源与基础设施、科技与创新、“三农”、贸易与物流、文化与旅游等5个专项分论坛,以及开幕式、嘉宾合影、欢迎宴会、省领导会见、图片展、友城代表团市(州)参访考察及专项对接、中医药展示和体验等系列活动。

利用友城资源

系列合作成果即将发布

国际友城资源能为四川带来哪些好处?

据悉,本次论坛将发布《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提出要加强友城建设,深化友城交往,扩大友城合作,共同构建和发展互利共赢的国际友城关系,对于四川开放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在产业合作方面,论坛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的四川倡议,构建有效多边融资平台,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推动国际友城间产业发展规划的相互兼容、相互促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带来经济与社会福祉。

在旅游合作方面,论坛将发布“国际友城文化和旅游联盟”倡议书,加强四川省以及省内城市与其国际友好省州(城市)间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务实开展文化交流,为实现游客互送开辟新渠道。

此外,美国犹他州首次发布中文州长公告,表示将与四川加强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公园管理方面以及科技创新和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将与四川旅游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旅游产品的开发、宣传促销以及旅游包机等事宜开展合作。活动期间,克罗地亚奥西耶克省、奥地利上奥州将与四川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备忘录,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将与四川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进一步壮大四川国际友城“朋友圈”。

四川将充分利用四川国际友城资源和平台,有效开展“走出去”和“引进来”,推动四川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

新闻推荐

她的代表作汉译本两年前就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她的代表作汉译本两年前就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成名作,20年间被翻译为22...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邻水这座城2019-10-13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朋友圈”再壮大 43个“国际友城”下周来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