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酷炫呈现古蜀王国文化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5-05 03:52   https://www.yybnet.net/

三星堆文物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文艺晚会在CCTV-1、CCTV-3、央视频等联合播出,三星堆文物电音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精彩亮相央视舞台,酷炫呈现神秘灿烂的古蜀王国文化。

《我怎么这么好看》由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博物馆联合打造,授权改编自大张伟同名流行歌曲,用三星堆文物原创手绘动画+最新发掘现场视频,搭配融入四川方言,神秘又酷炫。该曲自3月20日在三星堆遗址新一轮考古发掘成果发布当日推出后,立即刷爆网络。

在央视五四晚会上,该曲由“音乐剧王子”郑云龙领衔演唱,在表演中融入川剧帮腔、街舞、三星堆文物服饰走秀等元素,更具四川文化韵味。他表示,“这次舞台呈现形式很丰富、很绚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也很符合晚会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合晚会舞台表演特点,该曲作词人、川观新闻策划师陈俊在原版《我怎么这么好看》的基础上,增加了与考古“黑科技”有关的内容,展现了三星堆发掘从“田野考古”发展到“实验室考古”的进步。

郑云龙与三星堆有着奇妙的缘分,曾被众多网友惊呼“完美撞脸”三星堆文物。正是因为这段奇妙缘分,郑云龙曾担任三星堆文创体验官,专程到三星堆博物馆近距离了解三星堆文化,助力三星堆文化推广。登上央视五四晚会演唱《我怎么这么好看》,是郑云龙与三星堆再一次“相遇”。

新闻推荐

新增“预案管理与更新”等内容

《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发布新增“预案管理与更新”等内容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4月30日,记者从四...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出行前需预约门票2021-05-03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酷炫呈现古蜀王国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